人體工學椅功能介紹

Vega_人體工學椅_電腦椅_背部調較功能

人體工學椅功能介紹

  1. 高度調較
    一張電腦椅或辦公椅的高度調較功能可幫助駛用者調較致雙腳自然平放在地面上,形成一個90度的角度,幫助支撐身體及防止雙腳長時間凌空帶來的麻痺不適。
  2. 腰墊調較
    人體工學椅的腰墊支撐可有效減輕脊椎及肌肉在坐着時承受身體重量時所帶來的壓力,有效幫助保持人體一個正確的坐姿。人體的脊椎不是一條直線的,而是呈現一個彎曲,而每個人的身高及體型都不一樣,所以人體工學椅的腰墊附加了高度調較功能,有些還可以調節腰墊深淺,更加貼合個人需要。另外腰墊的高低調較可在你後仰時應用,因在後仰時後腰的角度跟椅背位置會不一樣,這時腰墊的高低調較可幫助用戶提供一個更舒適的位置。
  3. 頭枕調較
    附帶頭枕的人體工學椅可調較高度,有些更能調較角度及深淺,主要用來承托後尾枕的位置,視乎個人頸部位置調較,減輕在正確坐姿時頸部肌肉的壓力,提供一個舒適的承托。
  4. 坐墊物料
    一個好的坐墊必須軟硬適中,及可幫助你在保持一個正確坐姿時,能夠舒適地維持上半身挺直及身體坐正。太硬的坐墊會增加盤骨所受的壓力,太軟的坐墊會另到身體無法維持一個身體坐正時對上半身挺直時應有的正確角度。
  5. 扶手
    人體工學椅的升降扶手可幫助用家調節扶手高度至桌面或鍵盤托盤同一高度,減輕手肘及手腕根骨肌肉在沒有扶助下凌空時帶來的巨大壓力。減低用家潛在的根骨勞損而引發的職業病。有些人體工學椅的扶手不單有升降功能,而且可左右旋轉,前後滑動及調較闊度,這些功能都可有較地增加對駛用者在運作中發揮出更多的便利。
  6. 坐墊前後滑動
    人的身高及腿長都不會一樣,坐墊的前後滑動可幫助一些比較腿長的人提供對腿部承托的需求。最正確調較坐墊深度是坐墊邊沿跟坐下後成90度的腿間有兩根手指左右,量度時腰背部必需貼實腰墊已保證調較後腰墊能有較發揮功效承托脊椎位置。

Share this post